這一次18天的漫長旅程,回想起來卻也短暫...發現自己有不一樣囉..
這學期的課堂老師講英文都超快...大概是一般人對話速度的1-2倍吧..
可是我也是莫名其妙的聽的很清楚還可以抄筆記...講英文也不再那麼龜了
可以很快的反應...不用像以前那樣還需要幾秒鐘的反應時間...這是
這週上課感受很深的... 自己一個人在異鄉也是可以過的很好的,只是
語言上遜了一點,求生的基本能力和智能並沒有因此降低....隨處可以問路
可以和當地人對話微笑...是和一群人一起出去所無法感受出來的...開始
計畫下次的春季旅遊....誰要當我的Travel partners ^__^? 不然真
的要自己滾去流浪了...老實說感覺很孤單的...但這就是Trade-offs..
http://www.pixnet.net/Jcp

在Boston遇到很多親切的人,不過也遇到一個怪怪售票員,他還真讓我
印象深刻...在我這趟獨自旅行中還扮演了一個小丑的角色...
某天清晨,我獨自一個人在雪地裡走著到Subway地鐵站... 我要買token搭
地鐵...於是拿了5塊錢...Four tokens please
售token員: Hi, I do remember you! How are you today!!
(然後把我的錢收走...並沒有給我4個tokens...反而傾身
準備要跟我聊天的姿勢...後面竟然沒有一個乘客要買token!!)
me : (驚!! keep Smiling, 心裡os...別廢話快給我tokens)
售token員 : Hey, you smile today...you didn't smile yesterday!!
You must be very happy today!
(He also smiled)
me : (Smiling, 心裡os: 乾你屁事)
售token員 : (Smiling...跟我對看...)
大概冷凍了3秒...把tokens從窗口塞出來...
我大聲的說Thank you. 他很從容的回我No problem 我趕快跑掉了
除了這號怪人物,Boston的人真的太nice了,我常常懶的找路就拿map或者地鐵圖發呆,
總計救過我的人有
 1.Harverd square的郵差先生
話說我要寄明信片...走了超久的找不到郵局,看到郵差先生坐在郵局送信的車子裡頭,
   我望著他的車發呆..想說 阿是怎樣...看到你的車沒看到郵局...我就這樣發呆了3秒
正準備要走的時候...郵差先生猛按喇叭 跑出來叫住我...Do you need help???
哈哈哈 我說I wanna go to the post office!! (郵差先生以為我在虎他)
他說: You wanna go there now????? 我: yes > <
他馬上衝進去拿一張郵局的單子給我...說明了地址...真是一個好先生...
2.地鐵站帥男
話說我走了好久好不容易平印象找到地鐵站...Boston的Subway不比NY發達...所以
地鐵站不是到處都有的...然後我跟Subway的售token小姐要了一張地鐵圖...站在樓
梯上發呆...其實我在等車...只是很無聊...突然間後面出現一號人物...Do you need
help???Which line do you wanna take? 我: Red line......
然後他就開始幫我解釋...跟我搭上同一班車...同一個換車站下車...
然後跟我解釋怎樣轉車 我很感激他...其實我都知道...所以我走的很慢...
他以為我在猶豫...竟然拍著我的肩膀把我拉去坐車...抄好笑的拉...
他以為我念Harverdㄟ...哈哈
3.Chinatown媽媽
話說有天晚上我獨自去China town吃飯...其實到旅館只有一站...可是我方位不清不敢
亂走...所以想說搭Subway過去... 可是China town竟然沒有往北的線路!!
所以我看到一個媽媽下樓...問了他我怎樣搭North line...到Hospital站
他就叫我走路過去(很近,大概五分鐘路程)幫我解釋...從頭到尾一直叫我Honey...挖咧...
 4. MIT 媽媽
這號人物也是我問路問來的...這媽媽剛好在mit的medical部門工作...好心的帶我從
地鐵站過去....還跟我聊天...他以為我今年要去念MITㄋㄟ 哈哈哈 好笑
所以我對Boston很有好感,雖然下大雪冷到我快死了,可是我覺得那邊的人真的超親切...

其他的城市...有空在介紹吧  

這學期分組和選課...感覺出奇的順利,一門課老師assign partner
(噢噢...two people negotiation...我的partner是Evening MBA
的可怕傢伙...),其他兩門課真的好多元化喔...Global Economy
的分組有香港,大陸,日本,德國,還有台灣...就是我拉 ...Branding的
分組有一個黑人先生喔,一個日本人,其他都米國人...我是唯一的女生..
這學期壓力特大,和上學期比起來大概是學期一壓力*2吧...不過我這次
不知道未什麼,有種特別的使命感...(不知道會不會一下就放棄了:P)

Anyway, 最近特早睡特早起...大概還在調時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wer 的頭像
    piower

    piower的部落格

    pi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