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起遺落的記憶 in 2005 Spring Time - My Memory in Chicago-
置人於死地的可怕冬天
說真的,這真的是一段很可怕的回憶。還記得是Spring Vacation,由於lyy的哥哥就在Chicago唸書,想說有個落腳的地點、又不用花上半毛住宿費,有時候又有人可以開車接送,在全美第三大城鬼混個一個禮拜也不錯,想都沒想到三月天,還有可能會下雪吹著冷死人不償命的風,不加思索的訂了機票,跟lyy跑去投靠他哥哥,住在市區的豪華公寓。

往後幾天,開始了慘絕人寰的春季芝加哥之旅。芝加哥位在Michigan湖旁,因此冬天的時候大量的冷空氣從密西根湖北部毫無屏障的灌入城市,真的讓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看看溫度其實也還好,可是可別忘了這裡可有風城的稱號,5度的氣溫卻有零下不知道多少度的感受,混過紐約、Boston大雪紛飛幾乎雪深及膝號稱幾年來最大的寒冬,遇上了芝加哥的瘋狂氣候卻只能跪地求饒。頭上帶了毛帽,脖子圍了圍巾,鼻涕卻還是不聽使喚的流阿流,頭痛欲裂。應該記得我是個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沒錢花、誓死得要好好用每分每秒去體驗當地生活的背包客嗎?這下子真的整個ㄋㄠ了,最後一天下午要搭飛機回西雅圖,我竟然整個早上都窩在公寓看著落地窗外片片雪花發呆,你就知道那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

芝加哥其實聞名的就是橫貫整個城市的運河,還有五十年間平地建起的棟棟雄偉建築,跑去參加了Cruise Tour,搭著船去參觀每一棟特殊的建築物,導遊竟然還提到Taipei 101,要不是他當時沒有問問這裡有沒有台灣人的存在,不然我一定勇敢的舉手,I'm so proud of it! 一路上我真的很想要專心聽聽導遊的介紹,專心看看週遭的繁榮,可是風的強勁讓我非常難以focus在某件事物上太久,尤其是坐在船上,感覺double

這是從Sears Tower望下的芝加哥夜景,因為透過窗戶,所以有點模糊囉

對於芝加哥所剩的印象不多,唯一清楚記得的就只有那冷颼颼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ower 的頭像
    piower

    piower的部落格

    pi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